雖然記憶有點模糊了,但還是簡單分享一下我拿到LMIA的過程

我算是滿幸運的,不管是網路上查還是周遭的朋友都有經歷過多花錢或者是申請不下來的狀況

我申請第一次就過了,過程花不到半年

 雇主

首先大家都知道要先找到一個雇主願意幫你申請LMIA

這方面我也就誤打誤撞,因為剛來的時候只想著能不能順利待一年都是問題......

所以只快點找個工作,也就這麼剛好老闆主動開口問我有沒有意願留下來

律師

一個真正懂怎麼運作的律師,真的會省去不少麻煩

上一個申請LMIA的同事就因為第一次找的律師很兩光導致申請失敗

之後再找一個律師後馬上申請上工簽很順利下來

但過程花了兩次的費用,還有申請的時間拉長,過了打工度假簽證,只能用觀光簽留下等待結果

而我呢?就這麼幸運,同事跟老闆幫忙找了原來的律師,所以我也就在三、四個月內拿到!

過程 (去掉重登廣告我實際只花三個月拿到工簽)

 律師、老闆、本人討論LMIA資格及條件

 繳交相關文件及費用

 廣告刊登結束律師寄送文件給政府

 兩個月內政府會告知LMIA申請成功或失敗

 等待的過程因為我打工度假簽證快到期,所以律師幫我申請work permit extension,讓我可以在等待過程中合法工作

 收到體檢通知單,三十天內找指定醫生完成體檢

 工簽核准、一個禮拜內收到紙本工簽

費用

總計花了大概 CAD 4000 左右

其中包括了一個月的廣告刊登費 X 2 、律師費、體檢費、work permit extension費用

廣告刊登只需要一個月,證明公司找不到加拿大人工作,沒有當地人能勝任,

但是剛好我申請廣告刊登結束後CIC政策改變

我所申請的職位必須要有英文證明和學歷證明

那時候我在加拿大只能再待三個月左右,我覺得我無法在這期間拿到英文證明

我就申請另外的職位,但就是必須再刊登廣告一次,也就是再等一個月,再花一次錢 (共CAD1300左右)

文件

再申請的過程中,我跟律師見不到五次面,有需要見面的時候大多都是需要簽名

第一次會講解整個申請過程、等待時間、收取費用等等

過程中律師跟我要的文件有

 履歷  (要有兩年以上所申請職位的相關經歷)

 雇主推薦信 (請之前在台灣的雇主幫你寫封推薦信)

 護照、工簽、學歷影本 (這裡推薦一個好用APP 掃描全能王)

至於律師跟雇主要的文件我只記得有營業證明、公司資訊、稅務報表、job offer等等

(這邊抱怨一下加拿大會計真的是很愛遲到 !!!!!!! 差點害我趕不上申請 !!!!!!!!!!!!!!)

申請資格 (只記得兩個,但真的沒甚麼特別要求)

 全職、每一禮拜工作40小時以上、wage符合平均工資、工作類別符合O,A,B

 打工度假的員工占全員工的1% (避免只雇用外籍員工)

疑問 (我在網路上查到別人分享的,但是不符合我申請時的狀況)

 廣告刊登 (有人說需要刊登好幾個月才能申請,但真的只要一個月,也不需要刊登好幾個,就一個,CAD 1000)

後來才知道通常這一千塊是雇主出,不是自己出 ㅠㅠ

大多就是這樣了,我真的算很幸運能申請到,過程真的超級擔心

擔心沒有通過要申請第二次,我沒有本錢啊啊啊啊

但也多虧了雇主和同事幫忙,找到一個超給力的律師 !

起初我也在想要不要自己申請,但實在搞不懂,就直接找代辦比較快

律師也很不厭其煩的解答我任何問題,每一個他跟政府聯繫的步驟也都有告訴我

讓我知道現在進行到哪個部分,所以!律師真的很重要!

希望有小幫助到各位囉 ~~~~~~

arrow
arrow

    二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