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從我高中開始,澳洲打工度假越來越盛行,所以我也開始夢想自己有天能出走

不用太多錢就可以享受國外風光,一年就能賺桶金,英文變好,認識不同文化的朋友..

一直很猶豫要去哪個國家,日本?韓國?嗯,太近了沒有出國的感覺ㅋㅋㅋㅋㅋㅋ

正當我快要決定可能去紐西蘭的時候(因為太多人去澳洲,單純不想跟著大家ㅋㅋ)

當時的男朋友跟我說去一起去加拿大吧!!

所以大學最後一年我們就一起申請加拿大打工度假

當時是第一屆開始由先搶先贏改成抽籤制 

幸運的在第一輪就抽到了,但我朋友沒有 .....

 

關於出發前的準備或是申請打工度假的文件我都不太記得了,印象也是把我搞得很崩潰

最難的就是說服我家人讓我去

一個女孩子、無依無靠在加拿大、沒有很多錢、英文又差、身體又不好

所以我媽帶我去各大廟宇求神拜佛,並且有神明保證我能在那安安全全,她才肯放我走 

 

畢業後兼差兩份工想多賺點錢到加拿大

但沒想到病倒了,雖然醫生診斷沒有問題,但是我還是很猶豫

猶豫身體狀況,猶豫自己一個人真的可以嗎?

但我真的不想放棄,在截止前一個禮拜我還是出發了 !

 

就這樣飛了,轉機兩次,在大陸機場迷路,還不小心出了機場

飛機上前面的人把椅背往下害我超難動,跟他說還被罵說那他怎麼睡,果然強國人

在溫哥華delay班機,完全聽不懂廣播

拿到工簽,當天只有我一個人所以超快速,但我超緊張,因為他們的臉好嚴肅哈哈

那時我所說的英文大概只有 yup,okay,thank you ...

抵達卡加立是凌晨了,我就提著行李在大廳晃呀晃,吃著蚵仔煎零食,等著天亮

對了過海關的時候很痛苦,因為我真的聽不懂印度口音啊 ~~~

行李箱壞掉打不開我整個傻眼,拿不出更保暖的衣服

CAD 10 超貴的機場巴士 (在機場便利商店買的)

因為在機場大概待了五個小時,實在悶得慌,也覺得六點差不多等等就天亮了,我就搭最早的往downtown了

只有我,所以我超緊張是不是這輛車

一路上我就看著窗外,不敢相信自己真的來了,然後一片荒野雪地,我一直懷疑是這班車嗎哈哈

看到高樓大廈才終於放心

下車後,問了公車司機方向,他感覺很擔心我,還下車耐心地跟我說要走哪裡

但我神經病覺得好像不對,就走了反方向,來來回回三、四次,

我全身開始凍的不舒服,手拉著行李也超酸,感覺越來越沒力

那時下大雪,路上也積大雪,零下30度,我穿著短褲跟發熱褲,真的有病

沒有網路,我只能看著列印的地圖想辦法,真的感覺自己快完蛋了才找到人幫我用google map查

感覺是菲律賓人,我真的超級感謝他,很後悔沒有留下聯絡資訊

他幫我找路,帶我到旅店,還跟櫃檯人說好好照顧我,我被凍傷了,就離開了,超級感動 

我發誓那是我離死亡最近的一次,在外面估計有一個小時,心臟開始疼,喘不過氣

於是我開始討厭雪,開始不相信雙腳萬能

我住的是  Hi Calgary hostel 

他在很多地方都有據點,看起來乾淨,價錢我也能接受

地下室有電視可以看,旁邊有三台電腦可以用,還可以打打撞球 (但有點破破的),投幣式的洗衣機的烘乾機

大廳旁邊就是廚房,有兩邊可以烹煮東西,還有冰箱可以放你的食物

每天早上都有提供早餐,火腿、罐頭水果、水煮蛋、麥片、吐司、優格、咖啡 ... 我覺得算很好了 !

左邊是不爭氣小孩想台灣第一天就拆了滿漢大餐當消夜 T^T

從用餐室看出去的風景,一片白茫茫.......

 

在出發前我也做了很多功課

不管是過海關還是交通程序路線我都一個個寫出來找出來拍下來

尤其是英文,我把我有可能問人的別人回答的句子或單字都印下來

因為我真的英文破到不行.........

所以真的不用擔心語言的問題,只要有勇氣哪裡都能去

當然,有基礎是最好囉 ~  

 

以上就是我到卡加利的過程,我真心的感謝那位在雪地拯救我的人

也真心的感謝在來之前許多facebook的朋友幫忙我解答很多疑惑

在飛機上也遇到互相打氣的人

旅社裡因為是六人房接觸很多不同國家的人

感謝給我勇氣的德國姐姐,因為我跟他聊天的時候我都要拿出翻譯機查單字

但他都叫我不要那樣做,我可以試著解釋或身體語言

謝謝從多倫多來的媽媽,多給我毯子還把暖氣吹向我,就怕我著涼

謝謝遇到台灣姊姊幫忙我辦了一堆文件

果然出外真的靠朋友啊啊 

下次再分享一個禮拜找到工作跟住宿吧 

arrow
arrow

    二虎橘橘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