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我3,4年前發的“莫名其妙出發的加拿大打工度假之旅”

終於有時間可以分享這幾年在Calgary的經歷

因為在加拿大將近五年的時間,我每天不是工作,就是在工作的路上

請待我之後緩緩道來.......

 

時間回到2017.02(以下金額都是以加幣為主)

身上的錢只夠待在hostel一個禮拜

而我也必須在這一個禮拜找到住宿和工作(不然真的要回台灣了ㅠㅠ)

瘋狂的在各個網站和facebook社團尋找

終於讓我找到了一間share house,房租只要$450,重點是還全包!!!!

約看房之前把收集好的租屋規章陷阱、租屋英文什麼的又再拿出來複習一遍

緊張怕英文不夠好,漏了什麼可能會被騙

害怕就我一個女孩子,發生什麼事情

但幸運之神果然是站在我這邊的

去的時候發現原來是台灣人!!!!!!(上輩子燒好香)

房東媽媽說我可以選擇簽約三個月、六個月、或是一年

我先簽六個月,因為真的怕在加拿大活不下去哈哈哈

房子總共有四間房間,我的房間在靠近大門的地方也最小最便宜, 最貴也只需要$550

客廳、廚房、浴室、地下室空間都是共用的

搬進去的時候只有我一個人,覺得非常可怕,感覺空房間隨時都會跑出什麼(超怕鬼)

朋友跟我說只有我一個人才好,要好好珍惜這個時候

那時候還在想珍惜什麼,我真的需要有人來陪我一起住(事後真的懂了)

 

房子找好了,接下來就是找工作!!!!!

當初會選擇卡加利的原因是聽說這邊沒有很多華人

想說如果身邊附近都是華人的話那乾脆不要出國

加上網友們說最好不要找亞洲老闆.....(這個之後我會慢慢的揭開)

所以自然找工作我也想找個沒有太多華人的

但寄出去的履歷都石沉大海,我也不想照著網友們說的一間間詢問給履歷

因為二月的卡加利根本不是人可以待的地方啊!!!零下三十幾度!!!!

後來看著自己所剩不多的銀兩....人終究還是要向現實投降....

我還是跑去華人網上找工作,看到一間日式料理餐廳在徵人

從租屋處只要走路15-20分鐘,就寫了封email過去

面試之前惡補一下可能會用到的英文,想說畢竟在加拿大主要還是講英文吧

結果過去的時候

老闆:Where's are you from ? Are you Chinese, Hong Kongese or Taiwanese ?

我:I'm Taiwanese.

老闆:喔那你會說中文吧?講中文吧!

我:..........?!?!? (太好了!!!)(超級不爭氣的我)

簡單了解一下背景,老闆就開始說服務生大概的工作是怎樣

我:我不想做服務生,我想在廚房工作,做壽司!

(在台灣的餐飲業打滾了好幾年,深知那個可怕的奧客文化,打死我都不想再做外場)

(加上英文爛得可以,短時間我也不可能進步到跟客人可以流利對話的程度)

(既然這間餐廳並不在乎有沒有經驗,那就當多學一個技能也不錯)

老闆:廚房工作很辛苦欸,女孩子還是當外場比較輕鬆啦

我:我想要做廚房!!!!!!!我可以的!!!!!!!

(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勇氣,可能是感覺如果這間不行我就會因為沒錢,直接被迫打道回台灣)

(不過我之前就在台灣觀光勝地做過服務生的工作,那裡可是累到好幾個朋友做一天就不幹了,我堅持了三年!)

就這樣和老闆來來回回,他終於肯把我丟進廚房

老闆:什麼時候可以開始上班?

我:明天(我一定要這份工作!!!!)

老闆:(笑了一下)這禮拜班表已經排好了,下禮拜開始吧!

 

就這樣,天無絕人之路!!我成功在加拿大找到了第一份工作!!!!!(撒花)

就算再辛苦我也會堅持一年的!!!(握拳)

過幾天我會陸續分享工作辛酸和新搬進來神經病的故事

一些相關的照片之後會再分享,雲端出了問題 ㅠㅠ

arrow
arrow

    二虎橘橘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